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  /  HEAVENLY FOREST




『剛才的吻裡,有沒有一點愛的感覺』
這句是讓我很回味再三的一段對白...
也是整齣電影幸福最高潮的頂點

剛看完這部市川拓司的「戀愛寫真」電影後
心裡真的充塞著滿滿的感動.....
而電影因大塚愛所演唱的主題曲歌詞
而改名為『現在只想愛你』

雖然不能否認我是衝著與『攝影』有關的主題
以及「現在.很想見你」的作者市川拓司的純愛劇情而去觀看
說句真心話 就算一開始就知道結局如何
但看到最後男主角「誠人」注視著女主角「靜流」的身影時
還是讓人不自覺得與劇中人同步淚水潸然而下

對於宮崎葵所飾演詮釋的里中靜流 我真的相當地有感覺
一開始類似機器娃娃丁小雨的裝扮造型及揉鼻子的俏皮動作
讓人很難去想像她有著超乎外表的體貼的成熟心思
在面對一生惟一的愛人時 雖然滿口胡謅表現的一派輕鬆
但在知道誠人當時心裡所鐘意的對像不是自己時
仍努力要去讓自己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自己
並且亳無保留地去付出自己那份深刻的愛
以及明白遲早要面對來的失去

在誠人這個思想單純的木頭,漸漸明白自己對於靜流不只是友情時;
那種恍然大悟的神情,以及面對突然消失在生命之中的那份失落,
總是讓人不禁唏噓著那種讓人覺得難以言喻的遺憾。

這部電影我覺得在畫面表現上 除了保持著日劇一貫用心的手法外
在一些廣角運鏡的角度以及節奏的處理
會讓人看到整部電影有著一股淡淡的哀傷存在
像是里中為了不讓自己長大而吃著零食 卻又為了誠人而開始進食
還有為了誠人與美雪的約會 而細心地當起戀愛軍師及在口袋裡放了藥膏
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 都會讓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放在他們的互動上面

宫崎葵本身也是攝影的愛好者,在劇中也放了一些她自己的攝影作品;
相較於以前她穿水手服略為圓潤的青澀模樣,
現在的她在舉手投足之間都比較有女人味許多。
而這也讓我一直想到在電影裡靜流不斷地跟誠人強調,
自己會變的更有女人味而千萬不要後悔的片段畫面










對我來說 這部電影在某些方面也了許多的啟發
漸漸地忘了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瞬間的那種幸福感
畫面的存在不是在於它表現的意義
而是在畫面映入眼簾時那種無以言喻的感動
像電影裡的男女主角一樣

用影像去記錄自己的生活、用影像去記錄自己的愛情
那份點點滴滴都是使瞬間變成永恆的珍貴畫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o someone
Let us full of life with portrait 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gwoo3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